檀香秘扇

网络小说写手,职业编剧,德州扑克职业玩家,国内某旅行网站签约旅行博主,平时有点忙,一有空会立刻更新

魔都之恋 第二十九章 局势有变

看到蔡徐坤的手下意识地摸向了腰间,朱正廷就知道他想要掏枪了。看来这个英俊的男人还没有彻底清醒过来,否则他应该会想到那支枪已经被自己给取下来了。

朱正廷帮他清理伤口就看到了那支手枪,这让他更加相信眼前的这个男人就是铁血锄奸团的人,也就是租界巡捕房正在全力追捕的杀手。

 

“你别害怕,我不会杀你的。要不然我根本不需要救你回来,直接把你交给巡捕房的人不得了吗?”朱正廷伸手取过一个靠枕放在蔡徐坤的脑后,又顺手拿过一个水杯给他。“你喝点水吧,都已经昏睡了大半天了。”

 

蔡徐坤边喝水边小心地打量着眼前的两个男人。给自己的端水的这为他已经认出来了,第一次见他是在卡萨布兰卡浴室,自己记得他和陈杏山有点关系。还有那个站在他后面的男人,看他拿枪的样子,蔡徐坤断定他是个硬把子。

 

“你们是谁?我这是在哪里?”蔡徐坤小心地问道。

 

朱正廷在椅子上坐了下来:“我叫朱正廷,他是我的随身护卫叫黄明昊。这里是我的私宅,你现在很安全。我现在能说的就这么多,其他的等你恢复了再说吧!”看到蔡徐坤眼神里带出的那一丝疑虑,朱正廷觉得有些话还是说清楚比较好。

 

“好吧,我明着告诉你,其实我们之前见过面的。第一次是在卡萨布兰卡,当时你重重地撞了我一下。”看到蔡徐坤不说话,朱正廷就知道他已经想起来了,“第二次是在公共租界著名的夜总会人间,那一次你杀了几个日本人。”

 

蔡徐坤的脸上出现了一点紧张的神色,因为他没想到自己的一举一动好像都被这个男人看在了眼里。

 

“我说了你别害怕,如果我想对付你的话,你这话已经在租界巡捕房甚至于是日本人手里了。”说到这里的时候,朱正廷忽然笑了一下。“其实说实话吧,我倒是挺佩服你的所作所为的,因为你杀的都是该杀的人。”

 

说着朱正廷探身到蔡徐坤面前,一字一顿说道:“我想,你是铁血锄奸团,对吧?”

 

蔡徐坤的脸上没有任何反应,仿佛朱正廷刚说的一切都是一阵风一样,已经远远地刮走了。朱正廷扭脸看了看黄明昊,发现他正坐在沙发上摆弄着手枪,脸上满满的都是高冷。

 

“这里很安全,你好好养伤。你不要想这跑出去,现在上海风声鹤唳,只有很少的几个地方能做到绝对安全。”朱正廷伸手点了点地面,“我这里就是其中之一。”

 

说完这话,朱正廷起身招呼黄明昊一起走。蔡徐坤挣扎着起身追问朱正廷到底是谁,就见朱正廷站定身子却没有转过身来,仿佛有什么难言之隐一样地答道:“朱正廷,他们都叫我正廷少爷。我是陈杏山的四姨太。”

 

 

陈公馆。朱正廷走进一楼大客厅的时候,时间已经是第二天上午十点半。陈杏山竟然没去巡捕房上班,而是在悠闲自在的在喝茶看报。看到朱正廷进来,陈杏山招手示意他过去坐,随后很关切地问他昨晚去哪里了,为什么不回来睡觉。

 

“昨晚和你分开之后我去酒吧喝了点酒,出来的时候觉得好累,所以就让昊昊陪我去卡萨布兰卡洗浴。洗浴完毕已经是十二点半了,所以就在包房直接睡了。”

 

看到陈杏山有点怀疑地看着自己,朱正廷假装生气说道:“你看你,我说什么你都不相信。当初不是你让我别乱跑。都那么晚了,要是有危险怎么办?”

 

说完这话,朱正廷故意做出生气的样子撅起嘴。按照他的经验,老头子最吃他的这一套,每次只要他一生气,老头子一定会过来哄他,而且不会再对他说的话有任何的怀疑。

 

果然,陈杏山伸手搂住了朱正廷。“你看你,现在脾气坏的说都不能说一句了。我不就是担心你嘛!你说得对,那么晚了不安全,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还不行?”

 

朱正廷这才笑着趴在了老头子的怀里,同时问他今天怎么没去巡捕房。

 

“昨晚我带人去抓铁血锄奸团的人,他们的头目很狡猾,让他给逃脱了。不过我们的眼线找到了这帮家伙藏身的地方,一番苦战之后,铁血锄奸团这些宵小之辈是被杀的被杀,被抓的被抓。而且我还把他们从日本人手里抢走的那些黄金给弄回来了!”

 

尽管朱正廷还趴在陈杏山的怀里,但心里面却忍不住咯噔了一下。他的双眼不由自主地看向了站在不远处处的黄明昊,和朱正廷不一样,黄明昊整个人很镇定,仿佛根本就什么都没有听到一样。

 

“那可得恭喜你了,这下子你可是去除了一块心病了。”朱正廷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说话的声音也不能有什么一样。“那你准备怎么处理这些人?”

 

陈杏山取过架在烟灰缸上的雪茄烟狠狠地吸了一口,然后对着烟灰缸用力地掸了一下烟灰。

 

“未免夜长梦多,我今天下午就让他把他们引渡给日本特高课。”陈杏山伸手在他的脸上摸了一下。“我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是目前的局势决定了我必须这样做。如果不把他们交给日本人,他们就会立刻以此为借口进攻租界。那时候我们就真的是一点退路都没有了。”

 

朱正廷明白陈杏山说的确实在理,何况他现在的心思也并没有放在那几个被逮捕的杀手身上。于是他陪陈杏山又说了一会儿话之后,就借口头疼上楼休息去了。只是在他和黄明昊走了之后,陈杏山的脸上却出现了一丝不易被觉察的怀疑神色。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