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秘扇

网络小说写手,职业编剧,德州扑克职业玩家,国内某旅行网站签约旅行博主,平时有点忙,一有空会立刻更新

夜未央 第四十二章

计划进行地非常顺利,欧阳他们从港股市场退出以后,我和陈冉就接手进行了最后的操盘。一切都在按照浩然的最初计划在运作,股价越来越接近125元的历史顶峰。然而随着股价的不断高攀我的心里却有一种越来越强烈的感觉,似乎事情不会是这么的简单。

 

我不断想到浩然常说的一句话:一件顺利事情的背后必然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与我不同的是,陈冉的心情却出奇的好,尽管我几度提醒他要小心,但是他都是笑说我太过于谨慎。

 

然而事情的发展与我的感觉不谋而合,在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暴涨之后,华达能源在周二开盘之后出现跳水,市场上涌出大量的卖盘,股价在一个上午就出现暴跌。很多炒家和股民一开始认为属于正常的技术调整,然后他们都希望下午开盘以后形势有所好转,但是事与愿违,华达能源在下午开盘以后彻底陷入了噩梦之中……

 

 

陈冉一下子跌坐在大班椅里喘着粗气,他的两眼茫然无光,领带歪系在脖子上,外套早已被他扔在了地毯上。他面前的电脑上是一片惨状,华达能源的市值已经蒸发了将近一半,尽管陈冉携大笔资金入市干预股价,却任然未能阻止颓势。股价如决堤的洪水,一泻千里。

 

我知道这次操盘的失败对于他而言是一记重创,尤其是像他这样在金融市场沉浸多年的资深炒家,这简直就可以说是一个个致命的打击。何况这种打击来的太过于突然,现在回过头来想补救都无从着手。

 

我给浩然打电话求救,他的手机关机;给坤打电话也是如此。我心中的惊惧达到了极点,看来这次股灾大家都出了大问题。电视里正在播放香港证监会和金管局已经出手,正式展开对华达能源股价调查的新闻。

 

“我们相信本次港股市场暴跌是一次有预谋的炒作攻势,毫无疑问,华达能源这支股票在本次涨跌形势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证监会将会立刻跟进调查,一定给所有的股民一个交代。”

 

说话的是香港证监会的李副主席,看的出来他也是阴云满面。因为这次事件对于港股市场的冲击实在是太大,作为证券监管机构他们肯定也是必须要给出一个交代。

 

“香港作为全球的金融自由港有着自己的规则和法律,任何炒家只要试图越雷池一步我们都会给予迎头痛击。”金管局高级专员谢富士说道,“我们金管局将联合证监会,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以及ICAC廉政公署及时跟进,我相信我们很快能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接下来就是关于华达能源无限期停牌的新闻以及各大银行和券商对于这一天股市的评论,舆论几乎是一边倒的要求华达能源董事会和管理层理解给予股民完整答复和充分消息披露。

 

我走到陈冉身边轻声说道:“冉冉你别急,事发突然我们都被冲昏了头脑,现在需要的是镇定,只有镇定下来才能理清头绪。”

 

我取过一杯水递给陈冉,他则是很机械地接了过去,因为喝的太急弄得他咳嗽连连,我赶忙帮他拍了拍后背。

 

“你不要着急,浩然不会看着我们出事的,他在这次股灾里面也有损失,救我们就是救他自己。”我好言劝慰道,“做生意尤其是做投资,那是肯定有赢有亏的,你别太在意。”

 

陈冉摆摆手道:“这个道理我当然懂,但是,但是你真的没明白吗?还是你已经看出来却不愿意明说,我们被人算计了。”

 

陈冉的话在我听来有种石破惊天的感觉,因为我也隐隐约约有相同的感觉,但是苦于没有证据。现在这话从陈冉的嘴里出来,我就不得不相信了。

 

“你觉得是谁在算计我们?”我问道。

 

陈冉边扳手指边说道:“赵晓东,欧阳赫,安若惠,方美琳,方俊,王毅,这些人都有可能,”

忽然他看了我一眼意味深长地说道:“当然还有梁浩然和坤。”

 

不等他说完我就打断了他,“不可能,谁都有可能算计我们,坤不会,浩然更加不会。”

 

陈冉死盯着我看了半天而后慢慢开口道:“海洋,我对你可是充分的相信,我想你不会把我这里的商业情报出卖给梁浩然吧。没错,我是奉他的命操盘华达,但是我也有自己的财富升值计划,我想你也看出来了,这也是当初我建议浩然让你和我合作的原因。”

 

我听到这话顿时感觉有点头晕。

 

“你的意思是当初梁浩然选择我和你合作其实完全是你的意思?”我问道,“我明白了,因为你想用我拴住梁浩然,使得他不敢半途撤退对吗?”我颤声问道。

 

因为这个答案来的太突然我都有点不敢相信,同时也不忍说出口。

 

陈冉起身抱着我说道:“你别怪我,当时的我只是为了利益不得已而为之。我原本以为我会分清楚爱情和生意,我会克制住自己对你的的感情;但是我最终失败了,我被你的魅力彻底征服了,你相信我。”一边说他一边愈发用力地抱住了我。

 

我使劲地推开了陈冉愤怒地说道:“你干吗这么残忍?你为什么非要告诉我这个真相?你就不能让我不知道吗?”

 

陈冉看着我痛苦的样子于是一把拉住我说道:“我都说了是过去是过去,不是现在,你我现在这样的关系,我才会对你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你相信我宝贝。”

 

我被他紧紧地抱着,紧的我有点喘不上气来。尽管因为气愤我头很晕,但是我清醒地知道陈冉说的没错,而他现在对我也是真心的。那么是谁今天在港股突然抛售华达能源?难道真的是浩然或者是坤?

 

十分钟以后坤的电话接了进来,他告诉晚上浩然让大家去京郊的玫瑰园别墅,因为他有急事要向大家宣布。我默默地听着,脑子里早已经是一片空白。

 

“你到底怎么了?我说的话你听见了吗?”坤很严厉地问道,“现在这种非常时期,你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不要被那些无谓的感情给冲昏了头。”

 

我迷迷糊糊地答应了一声,坤顿了一下继续说道:“你和陈冉晚上注意点,浩然还不知道你们之间的事情,我也没和他说什么。你记得我上次对你说的话就是了,是什么要什么自己得分清楚。”

 

我一阵眩晕中挂掉了电话,陈冉在我耳边问着什么,但是我什么都听不见……

 

 

 

一张长长的餐桌,坤,欧阳,晓东,安若惠,方美琳,外加我和陈冉分坐在两边,一身正装礼服的浩然坐在一头主人的位置上。看得出来大家这次的损失不小,因为到了现在为止也没有一个人开口说话,似乎各自都在想着各自的心思。

 

但是不约而同的是,所有的人的眼光都在自己面前的那杯红酒和浩然的脸上来回交换着。因为明眼人都知道,浩然才是这才华达能源操盘的总舵主。事到如今,必须得有这位总舵主来拿主意了。

 

“这次明摆着是有内奸,我们有言在先每一步都要按照计划来执行,至于88块之后的运作虽然我没有说,但是我想各位都心知肚明。不明说就是不希望市场会过早地有所反应,但是。”

 

浩然起身慢慢地从每个人的身后走过,“但是我们这些人里出了鼹鼠,也就是家有内鬼。我说这话相信大家不会有意见吧!”

 

说着浩然的手轻轻地拍了一下晓东的肩膀:“晓东,你觉得我这个判断对不对?”

 

晓东略微点了点头道:“可以这么说,不然不会今天出现如此大的卖盘。今天这个时候还是处在我们继续造势的时候,如果不是有内鬼通风报信或者干脆就是直接出手出货,华达能源应该还要继续涨一段时间。”

 

浩然面无表情地继续慢慢走着,忽然他停下脚步探身对安若惠说道:“安总,在您的眼里谁会做这样的事情?”

 

安若惠抽着她的那根摩尔烟说道:“这个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不会是我做的,我今天一天就损失了四千多万,我也想知道是谁干的?”

 

浩然的眉毛耸动了一下,看得出来他也觉得安若惠说的有理。

 

“美琳,你觉得谁会做这样的事情?”浩然问道。

 

“还有谁,当然是陈冉。”方美琳几乎是不假思索地说道,“125块是你给陈冉定的价钱,事先我们都不知道,所以就算是要做手脚也只有他才能做。”

 

此言一出,别墅里一片死寂;我想大家肯定都觉得是方美琳所言不虚,因为只有洞晓内情的人才能在恰当的时候投机。而眼前对于这个关键性情报的唯一掌握者,就是陈冉了!

 

我扭脸看着坐在我身边的陈冉,出乎我的意料陈冉表现的非常淡定,没有出现丝毫的怒气。他微笑着看着方美琳,似乎没有听见方美琳刚才说什么一样。看到陈冉的沉默,我觉得已经到了不说话已经不行的时候了。

 

“方小姐,说话做事都要有证据。你说是陈冉做的,那不就是含沙射影说我也参与其中吗?”我说道:“在座各位都可以作证,如果真是我做的话,黑道白道随便你们怎么处置我。”

 

说着我猛地站了起来,“但是谁要想无缘无故地冤枉我,只怕也没那么容易。”

 

坤坐在陈冉的另一边,他越过陈冉拉了拉我,示意我坐下。

 

“家有内鬼是肯定的,但是这个鬼究竟是谁现在不好下结论。”坤淡淡地说道。他取过酒杯喝了一口又点了一根烟然后才慢悠悠地说:“总之这个内鬼就在我们这些人里面,是谁请自己站出来,我保证只要他说出实情然后补偿大家的损失,他一定可以平安的离开玫瑰园。”

 

站着的浩然和坐着的所有人都仔细地听着坤说话,但是依旧没有人承认。浩然忽然哈哈大笑起来:“看来这个人是要死扛到底了,那就不要怪我翻脸不认人了。”

 

浩然走回到自己的位置坐下,“那我现在就把整件事情说一遍。”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