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秘扇

网络小说写手,职业编剧,德州扑克职业玩家,国内某旅行网站签约旅行博主,平时有点忙,一有空会立刻更新

夜未央 第三十九章

接下来的几天港股市场都是一片火爆,华达能源成为整个市场都在疯狂追捧的蓝筹股。香港多家证券公司和外资投行都调高了对华达的评价,从过去的“谨慎持有”变成了今天的“快速买入”,整个市场都弥漫一股爆炒的气氛。

 

紧接着连内地的一些亿万富豪都开始登陆港股,他们透过香港的投行和券商开始大量入货华达能源,港股市场已经完全沉浸在一片追逐利益的疯狂气氛中。

 

与此同时,坤他们一伙人却表现地非常冷静,这一切不由得让我联想到暴风雨前的宁静。作为整场战役中最重要的一员,坤在这个时候表现的却像与往常没有什么不同。不过从他的表情上我可以判断地出来,他的内心深处其实也很紧张!

 

接下来一连几天我都没有能在美华见到坤,他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一样,好几次我给他打电话他要么是不接,要么就是说自己很忙。欧阳和晓东也是如此,至于安若惠和方美琳更是见不到人影了。一开始我还有点怀疑和不安,但是很快这种不安就被忙碌所取代了。

 

这天上午我刚参加完每天的行政例会回到自己的办公室,秘书就告知说有一位先生已经等候我多时了。我一边答应一边往里走,进去之后才发现是一个年级大约在三十岁左右的外国人,看到我进来,他急忙起身用不太标准的中文和我打招呼,一番介绍之后,我才知道他原来是一家著名的瑞士银行的高级经理。

 

“不知道我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我小心翼翼地问道。

 

在我的印象中我和瑞士银行没有一丝一毫的瓜葛。这位瑞士银行家看出了我的疑惑,他从公文包里取出一份文件递给了我。“我是受梁浩然先生的委托来办理一项业务的,肖先生请您看一下这份文件,我相信这花不了你多少时间。”

 

我接过文件一看,发现这是一份授权书。原来浩然通过这家瑞士银行代持了他所拥有的所有美华酒店集团的股份,上面明确显示他要把所有美华酒店的股权转到我的名下。

 

“梁先生是要把所有的美华股份都转让给我吗?”我很疑惑地问道。因为这样一来坤名下就没有任何的美华股权了。瑞士银行家没有说话只是很郑重地点了点头,然后他有取出另外一份文件递给我说道。

 

“这是梁浩然先生明下一只私人的信托基金,是由我们银行为他量身定做的,他名下绝大多数财产都放在了这个基金里面,我们银行负责这个基金在全球的投资。他要求把肖先生您的名字加进去,换句话说你从签字之日起就是这个信托基金的受益人之一。”

 

他的中文不是特别的流利,所以我听起来稍微有点费力气。但是我明确地听明白他说我是受益人之一,我立刻联想到坤一定也是另外的受益人之一。我稍微想了一下,感觉浩然这样做也都是为了我好,说明他把我当做他的爱人,于是我拿起桌上的万宝龙金笔签了字。

 

瑞士银行家很满意地接过了两份文件而后慢慢地说道:“肖先生,我们银行在全球范围之内都有服务,三天以后我们会有专人把一个用专用信封密封的数字账号给你,你可以使用这个账号在我们瑞士银行协会注册的任何一家瑞士银行进行交易。那好,我不打扰你了。”

 

简单握手以后,我让助理把这名瑞士银行家送了出去。我的脑子里有点乱,所以我需要点时间让自己平复下来好仔细地想一想。就在这个时候,浩然的电话接了进来。

 

“宝贝,两份文件你签字了吗?”浩然的声音里透着一股子快乐的感觉。

 

“老公,我刚签字,我不明白是怎么回事。怎么忽然之间让我签这些个文件呢?”我问道。

 

“没什么,我是想给你个交代,你和我都这么长时间了,应该给你个名分了。我们这种关系,我自然给不了你夫妻那种名分,所以我就把你的名字加进了这一只信托基金里面了,除了你就是坤,我对你们一视同仁。”浩然说道。

 

可能是觉得我有点不知所措,浩然在电话那头加重语气说道:“很多情况都并非是我可以绝对掌控的,大家总得为各自的未来买个保险。你和坤的保险我这次就一次性给你们买了,这样一来我也就放心了,不至于做事情的时候有那么多的担心和顾忌。”

 

听着浩然的话,忽然我感觉到一阵暖流穿过我的身体。原来浩然是在用这种方式表达他对我的感觉。

 

“浩然,我不是来要你的钱的,你这又是何必呢。”我说道。“我要的是你这个人,是你的心,难道这你还不明白吗?”

 

不等我说完,浩然就接话道:”“海洋,你说的这些我当然都知道,我知道你要的是我。但是我作为男人,需要用一些东西来表达我的感情,可能你觉得我这个人有点俗,但是这种俗套的办法却可以表达我的真实想法。”

 

浩然顿了一下,“港股上的事情相信你也知道了,我估计最晚后天华达能源就能达到88块钱,你听着海洋,88块钱以后就由你和陈冉一起坐庄。”

 

“什么,我坐庄?”我失声喊道,“你疯了吗?我对金融市场不熟的,弄不好就会被我搞砸了,你还是亲自坐庄吧。”

 

这一次浩然童颜是不等我把话说完就打断了我,“我对你有信心,到了88块,坤的任务就完成了。那时候他必须退下来,否则香港金管局和证监会迟早会注意上他,你和陈冉接手是最合适的。”

 

听到我半天不说话,浩然接着说道:“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所以你不要推脱也不要让我失望,恩?”

 

我沉默了一小会然后用无奈地语气说道:“那好吧,我尽量。”

 

 

 

半小时之后,我觉得还是应该给坤打个电话说明一下情况,当然我要说的是关于签署授权书的事情,至于操盘的时候我觉得还是应该守口如瓶。坤表现地出奇地镇定,不仅没有一点生气的感觉反而还在电话里安慰我,说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好事;而且他还特别强调浩然以前让他签这些东西的时候也说了一番几乎一样的话。

 

“海洋,你不要太多心了,我们的男人就是这样,他懂得自己的责任是什么,比之那些只知道顾着自己死活不管爱人的男人,我们的浩然已经是极品了。”

 

说着电话那头传来了坤的笑声,隐约我还听着羽哲的说话声。

 

“你最近几天都去哪里了?也不回来上班也不回家的!”我问道。

 

“我现在在日本呢,出来玩几天,顺顺便陪羽哲散散心。”坤说道:“港股市场一片火热,我也无须担心,到了88块的时候我就顺利出货。海洋,我不得不说一句,安若依个你传递的消息十有八九是假的,你呀就是太善良。”

 

我苦笑了一下,看来坤是认定安若依给的是假消息了不然他也不会放心地去日本玩。

 

“那我不打扰你了,你们照顾好自己,什么时候回来?”我问道。

 

“后天,后天我会回去,到时候我会安排出货。”坤很肯定地说道。

 

放下电话,我感到脑袋一阵发胀,于是自己一个人跑到休息间去泡茶。每天上午这时候是公司最忙的时候,所以整个休息间就我自己一个人。我从茶柜里取出一包立顿红茶放进茶杯泡上喝了两口,而后一屁股坐在了沙发里。

 

“这么巧你也在这里啊?”我闻言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安若依,于是急忙起身说道:“董事长你好,我感觉有点累所以过来喝点茶。”

 

安若依示意我坐下说道:“是啊,最近的事情是多了点,你也得多注意身体,你看王毅和方俊二位董事都不在公司出现了,看他们忙的啊。”

 

我灵机一动问道:“那他们去哪里了?”

 

安若依摇头道:“这我可不知道,他们是执行董事,我不方便过问他们的事情。何况他们在美华没有具体的行政职务,那还不是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安若依冲了一杯咖啡转身坐到了我的身边:“他们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不过我听他们的秘书说他们似乎已经去了香港,谁知道呢,可能是想去发财或者找乐子吧。”

 

说着安若依忽然问道:“华达能源的股票你赚了多少?”

 

我笑着问道:“这个似乎不属于工作范畴的问题吧,老板,这可是商业机密加隐私啊。”

 

安若依哈哈一笑不再追问只是说道:“不说就不说吗,对了,陈冉最近在忙什么,我也好久没有过问他的工作了,你有空多关心关心他。”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关心”这个词语在我听来非常地刺耳,于是我说话的口气也变的不大好听起来。

 

“老板,我是保利通和美华的公关总监,不是保姆,我没权利更没义务去过问陈冉先生的工作状况。”我有点生气地从桌子上取过茶杯喝了一口,“现在保姆的工资还很高呢,我凭什么一分钱不拿的去做事!”

 

安若依似乎一点都不生气,他拍了拍我的大腿说道:“你看你,我就不过随口说一句,你就激动成这样。”

 

“不是我激动,我不明白主席话里是什么意思。陈冉先生负责的是代表投行来做资本运作的,他直接向韩坤副总裁汇报工作,和我没有任何行政架构上的接触。”我解释道,“所以我看不出有什么必要我需要和他接触。”

 

安若依笑着摇摇头,没再说什么。而我的手机也在此时震动了起来,我取出来一看,上面的来显是陈冉的。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