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秘扇

网络小说写手,职业编剧,德州扑克职业玩家,国内某旅行网站签约旅行博主,平时有点忙,一有空会立刻更新

夜未央 第四十四章

陈冉紧紧握着我的手,我感到他的手心很烫,似乎要把我给融化掉一样。我紧张地看了他一眼,一层密密的细汗出现在他的额头上。刹那间我的心里出现了一个疑问,难道这一切真的是冉冉做的?

 

在我的记忆中,陈冉始终是一个小心谨慎又不乏大将风度的人,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他都能谈笑风生。这种谈笑风生在坤的嘴里叫做大将风度!但是今天的他太反常了,反常的已经不再是那个我印象中的那个陈冉。

 

陈冉紧抿着嘴侧脸看了我一眼,那种眼神我到今天都无法忘怀,因为那里面包含了太多说不清道不明的因素。似乎有很多的不舍,又有太多的为难。于是乎我也情不自禁地在桌子下面握紧了他的手,因为我想通过我的紧握来给他传递一些能量,我想告诉陈冉无论出了什么事情我都希望他好。

 

终于他拍了拍我的手,慢慢地站了起来。

 

“你们都不用猜了,一切都是我做的。”陈冉一字一顿地说出了这句话,“我承认这些都是我亲自所为,你们不用再胡乱怀疑了!”

 

整个餐厅里面寂静的如坟墓一般,但是奇怪的是除了我以外似乎其他人并没有什么太多的奇怪。晓东和欧阳甚至不约而同地端起酒杯喝了一口,而最深不可测的坤竟然悠闲地把一口沙拉放进了嘴里。

 

“这一切都是我做的,为的就是报复梁浩然,”陈冉忽然间豁达了起来。他继续说道:“消息是我放出去的,我就是那只幕后基金的具体经办人,而做一切都是为了向梁浩然报复,也是为了能够得到我想要的东西。”

 

“究竟方俊给你许了什么愿?”坤忽然开口问道。

 

“华业金融集团副主席兼执行董事,这个条件还不够诱人吗?”陈冉慢慢地坐了下来,“你们说的没错,我这只基金最初只是为了能够跟风在华业的后面挣点钱。因为我知道华业金融在市场上的重要地位,所以也刻意模仿了华业的投资套路和风格,但是直到有一天有人找到我为止,事情才发生了变化。”

 

说到这里的时候,我看到陈冉的脸上出现了一种复杂的表情。

 

“找你的人是华恩资本的王毅对吗?”坤继续问道,“是他向你开出了具体的条件,也是他建议你们投资银行做美华酒店集团的投资顾问是不是?我想他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把你顺顺利利地带进来,而且不让我们怀疑对吗?”

 

看到陈冉点头,坤的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那是一种令人不可捉摸的微笑,而这样的笑容我很早就领教过很多次。这种微笑的背后其实是刀光剑影的较量,为了各自的利益,大家可以出卖任何人。

 

有时候我觉得马克思说的很有道理,资本一到了这个世界,从头到脚都流着血和肮脏的东西!而这些手中握有巨额资本的人,其实他们的人性其实早已经扭曲了。

 

“那你就是承认你背着你们银行做私募,也就是做老鼠仓了?”欧阳紧接着问道。

 

陈冉深深地叹了口气,“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我现在已经失败了还有什么话好说?不过我很想知道的是,究竟你们是怎么知道我和方俊他们的计划的?梁浩然上次在酒店告诉我夏柏雄是他的人以后,我就立刻终止了和夏柏雄的合作,那到底是谁告密的?”

 

一旁的浩然忽然哈哈大笑起来,就听他用一种胜利者的口吻说道:“陈冉,亏你还是投资银行家,你还真以为夏柏雄是我的人?那是骗你的。”

 

看到陈冉愤怒到要冒出火来的眼神,梁浩然继续悠然地说道:“如果我不这么说,你们怎么会终止和他名下基金的合作呢?他可是对冲基金的大户,要是他真和你们联手我还真没什么把握赢你们?至于是谁告诉我你们的计划,呵呵,我告诉你,是安若依先生。”

 

陈冉恍然大悟道:“梁浩然,原来你是在千我?你!”

 

浩然一脸傲慢地说:“我今天就是在千你,谁让你先想千我的?你以为我当着你和海洋的面就一定会真情告白了!幸好有海洋在,这才让你相信我说的都是真话。你可是堂堂的投资银行家,要骗到你真不容易,这一出戏可真是花费了我一番心思。”

 

说着梁浩然转脸看了我一眼,我的心在那一刻就像被刀扎了一下一样。原来那天在保利大厦,浩然当着我的面说瞎话!他就是要利用我对他的感情,让陈冉觉得他梁浩然不会让我进入这个计划里面冒险。

 

然而事实却是他仅让我进入了这个计划,还利用了我,利用了我对他的感情。这就是所谓上流社会,所谓的富豪圈的法则吗?我的心感到冰冷冰冷的,眼前这些人的影像也开始变的模糊起来。

 

“梁浩然,你他妈的就是个王八蛋。”陈冉忽然高声怒骂,“海洋对你是什么感觉你难道不知道?你为了对付我就眼睁睁地看着他入局,你这样不是要搞死他吗?你到底是不是人,你回答我,你还是不是人?”

 

尽管在座的还有安若惠和方美琳,但是愤怒到极点的陈冉已经全然不顾这一切。这一句话顿时把我和浩然之间的关系弄得人尽皆知。

 

“唉,你死归你死,别牵扯上我的海洋。”浩然猛地靠在了椅背上,“海洋赔的钱我已经通过买卖日经指数给对冲掉了,所以现在真正全赔的只是你一个。”

 

浩然起身走到陈冉的身后在他的肩膀上猛拍了两下,“帅哥,你想跟我斗,你还太嫩了。我本不想和你计较,你想跟在我们华业后面挣点钱也就算了,但是你竟然上了方俊和王毅的贼船来谋夺我们家族的产业,异想天开地想搞掉我,那我就绝对不能容你了。”

 

坤接话道:“这个圈子有这个圈子的法则,任何人都不要想违背法则而存在,你明白吗?陈冉先生。”

 

我静静地坐在那里听坤一字一句地说这席话,忽然间我觉得有点天旋地转……

 

 

我把自己关在这间酒店的房间里已经有三天了,我关闭了手机也没有上QQ和MSN,同样没有去收邮件。此时的我只想让自己静静地待上呢么几天,因为我需要重新反思一下自己所经历的这些事情。

 

没错,从心里来说我是爱浩然的,为了他我可以献出自己的生命,但是我真的很难接受他利用我对他的感情,尽管是在商场上利用我。

 

从另一个角度讲,浩然其实没有做错,因为他要维护的是他和他家族的利益,用他的话说如果没有了家族事业,他梁浩然就不再是梁浩然了。

 

那我到底是为了什么才和他在一起?是为了他的人?感情?还是为了他的钱?

 

我不知道我下面该怎么做,是继续面对陈冉和他交往还是继续和浩然好下去。我不得不怀疑陈冉其实也在利用我,我已经不知道该相信谁了!

 

想到这一切,我的眼前浮现出了那天坤的笑容,那是一种诡异到极点的笑容,凡是看到他这种笑容的人都会从内心深处感到胆寒。难道他也知道这件事的真相!

 

一时间,我觉得我被所有的人都愚弄了,就我自己还沉浸在梦里。

 

床头的电话忽然响了,我懒洋洋地拿起了电话。

 

“喂,哪位?”

 

“肖先生,有位梁先生想见您,您看您方便吗?”

我眉头一皱说道:“告诉他就说我死了,让他去警察局给我领尸体。”说罢我没好气地挂上了电话,但是不过几分钟的时间就有人敲响了我房间的门,我知道那是浩然,但是我不想去开门,我也不想见到他。

 

“海洋我知道你在里面,你开门,我有些话要当面告诉你。”浩然那好听的男中音在门外响了起来,“有些事情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你不听我解释是不行的。”

 

说完他继续一阵一阵地敲起门来,不管我如何的沉默,敲门声始终没有停过。我害怕再这样下去会把保安给弄上来,于是我无奈地打开了门。

 

浩然一进门就抱住我。“干嘛消失三天?你知道我有多着急吗?到处都找不到你,你这是干嘛啊?有什么话你明说啊,我知道你不高兴,我本来是预备事情结束就告诉你真相的。但是我怕你一个不小心漏了口风给陈冉,所以。”

 

“所以你就看着我孤身犯险是吗?你还装作很信任我的样子让我去协助陈冉操盘,其实这都是你的计划,好让陈冉和方俊他们觉得你已经中计了不是吗?”我恨声说道。

 

看到梁浩然瞬间的沉默,我的怒火在刹那间再次升腾起来。

 

“我对你从来没有过丝毫的怀疑,但是你对我却要隐瞒这么多的事情。”我使劲地从梁浩然的怀里挣脱出来,“既然你不信任我,你又何必和我在一起。当初我离开上海以后你又何必来找我?我真的是没有想到你会利用我对你的感情,而且还让我孤身犯险!”

 

浩然一把拉住了我的胳膊说道:“宝贝难道你就不明白吗?我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再说你没有任何金钱上的损失,我都说过了,已经帮你在东京市场上通过买卖日经指数期货对冲掉了你的亏损,还赚了一笔呢。”

 

我扭脸看着梁浩然那张棱角分明的英俊面孔,心底里面却是升起一股由衷的恶心。这个一直声称爱我的男人,却是始终在用金钱作为衡量我和他感情的标准。

 

“浩然,是不是在你的心里只有钱?或者在你的眼里任何人都是因为钱才和你在一起的?”

 

梁浩然想了一小会说道:“是,你说的没错,但是你和坤除外。”

 

我低下头沉默了一会然后说道:“我知道你的责任很重,我也明白你身上肩负的是整个家族的担子,但是浩然,这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些东西不是靠钱来衡量的。比如说感情,没错,我以前是因为钱因为贪图舒适的生活所以才主动接触的你,也正因为如此我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和坤发生冲突。但是这一切现在都已经改变了,你自己也是时过境迁,为什么到现在你还是不相信我呢?”

 

浩然很无奈地靠在墙上,从他的眼里我看到了一丝无奈。

 

“或许你我的经历不一样,所处的位置也不尽相同,所以对同一件事情有不同的角度和看法,”他抽出一根烟点上火吸了一口继续说道:“在你的心中,爱你的人必须无条件一切为你考虑,但是在我这里爱我的人也需要为我做出一点牺牲,尤其是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

 

“你利用我对你的感情和信任这也叫我对你的牺牲吗?”我高声说道。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坤也有过这样的经历,但是他从来没有像你这样过。”浩然叹了一口气道:“难道真如别人说的那样,你已经爱上了陈冉,准备要离开我吗?海洋,你是这样想的吗?”

 

我被这句话噎了个半死,好半天才缓过气来。过了好一会,我才慢慢地走到浩然的面前。这张脸蛋我之前看了很多次,亲了很多遍,但是今天我要和它告别了。

 

我在他的脸上很深情地亲了一下,而后慢慢地说道:“浩然,我们分手吧!”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