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秘扇

网络小说写手,职业编剧,德州扑克职业玩家,国内某旅行网站签约旅行博主,平时有点忙,一有空会立刻更新

夜未央 第四十三章

整个餐厅一片寂静,大家都知道已经是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浩然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了下来取出一根雪茄点上了火,他边吸边环顾了整个餐厅一周,似乎他想用自己的目光把那个内奸给杀死一样。

 

大家都是寂静无声,惟独只有坤对这一切似乎是视而不见,他很轻松地切着自己面前的那块澳洲牛排。我心里面自然知道这是大暴雨到来之前的寂静,也就只有坤少敢在这种情况下继续保持一种随心所欲的状态。我努力地保持着情绪上的镇定,告诉自己千万不要紧张!

 

好半响浩然才慢慢地开了口,“我想在座的各位一定都在想这次操作华达能源的目的是不是真的是为了钱?没错,操作华达能源的真实目的并不是钱。”

 

说着浩然看了坤一眼,坤点了点头然后从餐桌底下取出一个很大的档案袋,他把里面的资料分发给了在座的人。

 

“这里面是我们华业金融集团近半年来的情况汇总,大家会发现一个奇怪但是却很有趣的现象,有一支神秘的基金一直尾随在我们华业金融的后面,它精心模仿了我们华业金融的操作手法和操作路线,只要我们华业操作哪只股票它就会紧随其后。而后在外汇市场上它还曾经三次狙击我们华业金融,其中两次被我们击退,最后一次给我们造成了一定规模的损失。”

 

我仔细地翻看着这些资料,确实如浩然而言,很明显存在这样的一股势力,虽然它若隐若现,但是真实性是不容质疑的。

 

“那这和我们操作华达能源有什么关系?”陈冉问了一句。

 

浩然的脸上还是那种淡淡的微笑,这种微笑似乎就在嘲讽冉冉是个沉不住气的人一样。

 

“以我的感觉,这只基金的目的原本只是想挣点钱而已,但是它错就错在把目标放在了我们华业身上,试图通过模仿华业的手法来给自己攫取利益。”浩然掸了一下烟灰继续说道:“于是我就安排人私下查了一下这只基金的情况,这是一家注册在属于维京群岛的私募基金,在所有的一百个个有限合伙人中我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和我熟悉的人,当然我知道这其实什么都说明不了,真正的幕后人物都是隐藏起来的。”

 

“于是我们就设计了一次计划,利用一次大规模的坐庄来吸引这只基金入局,”坤很轻松地把一块切好的牛排放进了嘴里,“但是为了能够成功地引出这个神秘的人物,我们喝彩公关事先封锁了所有的消息,只让市场知道我们华业要有大动作,而且会是集团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目的就是吸引这支基金的注意力!”

 

“所以这个人就不得不想尽办法搞到这次炒作的情报对吧?”安若惠问道。

 

坤笑着接话道:“没错,但是他发现自己失败了,因为喝彩公关把所有的消息都封锁的死死的,高管们也只知道是又一次大行动,但是他们没有人可以接触到核心;越是这样,这个神秘人一定越急。”

 

坤放下刀叉,继而很平静地看了大家一眼,“因为自己肉眼看到的往往是自己最信任的,自己看不到的往往就是自己不放心的。”

 

浩然也说道:“这个神秘人关心我们华业的真实原因除了因为钱以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想通过操作顺利从而入主我们华业金融。彼时只要华业的财务出现大的亏损,那我的这个主席位肯定就是不保,他们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浩然静静地说着以上的那些话,似乎那些事情并没有发生过一样。

 

“于是我们就精心安排了华达能源的操盘,这只股票符合我们的一切要求,盘子不大,要操控全局是做的到的;但是更重要的是,我把我多年的好友欧阳赫和赵晓东都拉了进来,所以这个神秘人对这次交易的重要性肯定是深信不疑。”说着浩然看了晓东和欧阳一眼,随后我看到他们两位也笑了起来。

 

“原来这一切都是你们设好的局?”我忍不住脱口而出,“但是这个局未免也太大了,大家可都是蒙受了巨大的损失啊。”

 

浩然点点头道:“没错,是有损失,但是现在的真实情况是损失的只是方小姐,安小姐和陈冉先生,我和欧阳,晓东还有坤都已经按照事先的计划脱逃了。事实证明,你们三个人中有一个就是那个基金的神秘拥有人。”

 

“呵呵,”坤突然笑了起来,“半年前就有神秘力量在金融市场上悄悄收购华业的流通股,尽管动作很小,但是仍然被我们喝彩的情报网给发现了。说到底就是想通过跟风华业的运作,最终达到打垮华业的目的,重新帮助方俊和王毅等上华业的主席位而已。”

 

此话一落,大家的视线都落在了方美琳的身上,因为谁都知道方美琳是方俊的亲妹妹,他们曾经联手王毅试图狙击华业。

 

“你们不要乱想,我和我哥哥现在是势不两立,我恨不得他死,谁还会犯贱回头帮他的忙啊。”方美琳尖声说道。

 

“没错,美琳确实不是内奸,这点我可以证明。”坤说道,“我的喝彩一直很关注风华集团,所以方家兄妹的矛盾我很清楚,那是由来已久,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化解的了的。何况在分遗产的事情上更是闹得不可开交。”

 

看到方美琳很吃惊的表情,坤淡淡一笑说道:“不好意思美琳,这些事情是我们私底下查的,不过你放心,我从来没有交给过媒体。”

 

“那剩下就只有两位了,安若惠小姐和陈冉先生,你们中间有一位就是内奸。”晓东狞笑着说道,“这个局一开始就放出了消息,说有一笔事关华业生死的大买卖,所以那个神秘人物就亲自出现了,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得到具体的消息,只有入局方可掌局。可惜啊,聪明反被聪明误。”

 

欧阳赫站了起来慢慢地说道:“入局的人就是想知道这个事关华业的生死秘密交易是什么,当他发现是华达能源的时候铁定是深信不疑,其实哪有什么秘密。”

 

“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秘密就是没有秘密。”浩然淡淡地说道。

 

“怎么样,所有知道内幕的人都在这里了,剩下就是你们两个中的一个,赶快承认吧。”晓东催促道。

 

我扭脸看了一眼冉冉,他脸上的汗一滴一滴地往下流,难道是冉冉做的?

 

我的心里不禁一跳,忽然冉冉的手在台下紧握住了我的手,他的手心里都是汗水,似乎要把我融化掉一样。我的心脏忽然较快了跳动,因为我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陈冉看了我一样,他的嘴唇动了两动,但是最终没有说出话来,忽然我感到他有力地握了一下我的手,似乎下定了决心一样。陈冉拍了拍我的手,然后慢慢地站了起来……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