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秘扇

网络小说写手,职业编剧,德州扑克职业玩家,国内某旅行网站签约旅行博主,平时有点忙,一有空会立刻更新

夜未央 第五十五章

坤仔细地翻阅着我刚刚递交给他的报告,外面蓝色的封面上赫然写着“绝密”两个大字。这是我在浩然的指引下所想出来的关于CBM公关业务的完整方案,而其中最关键的就是人事调动部分。

 

职场高手都深知一个道理:人事即政治。

 

“你想让市场总监胡震和创意总监高素娟共同工作?”坤似乎有点不相信我提交给他的报告。“你知道他们两个是势如水火的吗?你这样做等于是在油锅里加了一滴水进去。”

 

我点点头说道:“我当然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也想过一旦这样做了可能会出现的结果。但是坤,CBM这一单太重要了,做好了我们就是扬名立万;一旦失败很可能整个公关界就再也不会有我们喝彩立足之地,所以这次的人事搭配调整尽管冒险,但是我觉得这个险值得冒。”

 

坤看到我很坚持因此也就不再发问而是继续往下看去。好半天只听他开口道:“你让陈翔帮忙拉拢政府那边的关系,这一招很妙,他一定会全力以赴,不然的话他可是大跌脸面。”坤说着取过茶杯喝了一口,“他整天都在公司里面说自己的岳父怎么怎么样,这么好的机会他更是要露一手了。”

 

我说道:“没错,我也是出于这样的考虑才安排的。”

 

坤又翻看了一会满意地说道:“我基本同意你的意见,不过为了你能更好的开展工作,我必须附加一条人事任命。”看到我不解的眼神坤笑道:“那就是提升媒介发展总监杜凯为副执行总监,同时继续兼任媒体发展总监。”

 

“这是为什么?”我很惊讶地问道,“杜凯的手腕很高明,您这么做不等于在我身边安装了一个定时炸弹吗?”

 

坤笑道:“别急啊,我给你做个选择题,听好了,第一题:你知道一个女人怀孕了,而且她在此之前生过八个孩子,其中三个聋子,两个瞎子,还有一个那是智力低下。这个女人自己还携带有梅毒,请问你会建议她堕胎吗?”

 

我刚要回答,坤挥手阻拦了我。“第二题现在有三名领袖候选人,你会选哪位?A.他经常跟些不诚实的政客来往,而且会询问占星家的意见。他的婚外情世人皆知,还是个老烟枪,每天喝8-10杯马提尼;B.他过去有两次被解雇的记录,经常睡觉到中午才起床,大学时吸过毒,现在还严重嗜酒;C.是一位授过勋的战斗英雄,素食主义者,不抽烟,偶尔喝些啤酒,以前没有过婚外情。”

 

说完坤用一种征询的眼光看着我,等待我的回答。我想了一下之后开口说道:“第一题我选择建议她堕胎,因为危险系数太大;第二题我选C,理由显而易见。”

 

坤这次是真的笑出声音来了。“第一题中如果你建议她堕胎,你们就扼杀了贝多芬!第二题的答案嘛更有意思,A是罗斯福,B是丘吉尔,C是希特勒。”

 

看到我吃惊的表情,坤的脸上一脸的得意,“这是我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学习的时候听到的两个命题,对我的启发很大。单纯以自己的价值观去评价的结果就是扼杀了贝多芬,成就了希特勒。”

 

我有点不服气地说道:“我不是担心杜凯会背后给我下绊子吗?”

 

“这才是管理学上说的重点,任何事情都是可以把控的,且都是由人把控的,只有人是无法限量的。不要只是想着让人做事,而是应该让事来挑人,也就是说我们需要想清楚的只是结果、想要的结果,再去安排谁来达成这个结果。”坤说道。

 

“你能详细说下你的想法吗?”我歪着头问道。

 

“杜凯是四大高管中最有能力也是最会玩手腕的,所以他每个月报销那么高的公关费用我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是这个原因,他的不粘锅政策也使得他总是能置身事外。你现在是空降高管,所有矛头都指着你,你需要一个挡箭牌,而且是个真正意义上有实力的挡箭牌。”

 

我恍然大悟道:“明白了。”


“明白了?杜凯做了副执行总监,其他人就会以为他投靠了你,那么所有矛头顿时都会指向他,而你就能从斗争的旋涡中挣脱出来,并且因势利导指挥全局完成CBM这一单,这就是我说的可以把控的事情,且是由你把控的;杜凯那边为了能保住自己,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投靠你卖力为你做事,让你在必要的时候为他出头,这就是我说的事来挑人,这不过这次是挑了他,明白了吗?”

 

坤笑了一下继续说道:“而且我还有另外一个考虑,喝彩公关现在虽然做的是很好,但是确实是有点死水微澜,四大高管高高在上死死地压制住下面员工的发展;如果这次他们发现董事局让杜凯升任副执行总监,那他们势必认为媒介发展总监的位置迟早会空出来,那么这些人还不努力工作表现自己以竞争这个位置!那我们喝彩不就充满竞争力了?”

 

我情不自禁第鼓起掌来,还用唱京戏的口腔高声喊道:“好!”

 

三天以后,CBM大中华区公关部的高管和工作人员开始进驻喝彩公关,从而开始和我们这边的工作协调。对于喝彩的员工而言,尽管以前接触过很多世界五百强的企业,但是遇到如此强势而专业的团队还是第一次;因此从上而下都弥漫着一种难以言明的紧张气氛。

 

霍杰拨开百叶窗看着外面办公区里面来来往往的人,继而有点不屑地说道:“这个破CBM,既然把单子都交给我们来做了,那还如此大费周章地派人进来干什么,监视还是不信任?”

 

我靠在椅背上把手一挥说道:“这种事情就不要放在心上了,人家毕竟是世界五百强,有很多想法,我们和这些全球顶级企业打交道的过程中必须要耐心地学习,这样对于我们喝彩来讲也是一种进步。”

 

“我说他们是作孽,现在的这种形势除了我们喝彩还有谁能做好这一单?”霍杰说道。电话声忽然响了起来,我拿起来说了一句,很快就变了脸色……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