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秘扇

网络小说写手,职业编剧,德州扑克职业玩家,国内某旅行网站签约旅行博主,平时有点忙,一有空会立刻更新

夜未央 第五十四章

面前的这杯红茶冒着袅袅的热气,我抱着胳膊低着头安静地坐着,对面就是我朝思暮想但是伤害起我来连眼都不眨的男人——梁浩然。他还是那么帅气,气场依旧是如此的逼人,以至于服务生和他说话的时候都显得格外的小心和尊重。

 

“怎么回到上海了也不告诉我一声,要不是我回伯爵山庄发现那边有住过的迹象,我都不会想到你已经回来过了!”浩然微微一笑,那种笑容激起了我心中的一阵荡漾。

 

“没什么了,反正都是活着嘛!”我淡淡地说道:“你那么忙,我也不好随便去打扰你,所以就选择安静地回来,安静地生活了!”

 

“还选择了安静地和陈冉交往是吗?”浩然逼问道。

 

“怎么?我和谁交往还需要您来决定吗?梁先生!”我没好气地问道,“我肖海洋虽然不是什么大人物,但是选择和谁交往这样的权力总还有吧?再说了,现在的我和你梁先生应该也没有什么关系了吧!你走的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从内心深处来说,我是真的希望从此之后我们各不相干。”

 

浩然看了我一眼继而又叹了一口气。“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你这样又是何必呢?”他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其实冉冉是个很好的人,除了脾气有时候有点大之外,他是个很懂得疼人的男人。”

 

我看着浩然脸上淡淡的痛苦,于是情不自禁地伸手过去握住了他的右手。

 

“我还没有决定是否和冉冉交往,我总觉得有些地方和他不是很合拍,而且。”说着我端起茶杯也喝了一口,这种斯里兰卡姜红茶特有的味道然让我感觉为之一新。“而且我觉得就算我要接受一个新的爱人,我想那也是需要一些时间的。”

 

浩然呆呆地看了我一会然后就是神情麻木地点上了一根烟。“你在喝彩的工作如何?重新开始做公关是不是有些新的体会啊?”

 

说到这话我的头又不禁疼了起来,今天会议上喝彩公关四大高管的表现几乎能够让我预见到CBM这单公关业务不会那么好做,甚至可以说是刀光剑影。会议结束之后霍杰和我聊天的一幕忽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总监,其实有句话我不知道当讲不当讲。”霍杰帮我关上办公室的门又帮我脱下外套以后说道,“我知道您以前就在喝彩工作过,这里面的一些事情您也是心知肚明的。”

 

我转身看着这个年轻的小帅哥然后笑道:“别卖关子了,你想说什么就直言不讳吧。既然你是我的助理,那我以后就是你的那片天了,你对自己的天都隐瞒那不就太没意思了。”说着我就直接坐下靠在了椅背上,随即取出一根烟点上火吸了起来。

 

霍杰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嘴唇。“这四位总监都是喝彩的重臣,有时候连韩董都得让他们三分。其实您火眼金睛应该看得出来,他们对您的回归是比较排斥的;这也难怪,毕竟是您是空降高管又是王者归来,他们肯定是能感受到一丝压力的。”

 

看到我微微地点了点头,霍杰这才继续慢吞吞说道:“这四大总监都是长袖善舞的,只是因为坤少本人权术了得,所以一直以来都镇得住他们。如果说他们没有一点怨气的话,我想老板您也不相信。”

 

我想了想就接着他的话继续说道:“你的意思是他们有怨气无处发作,所以就想把这股子邪火发作到我的身上对吗?”

 

霍杰很认真地点了点头,我坐在沙发上沉思了一会说道:“CBM这一单很重要,就目前的这个状况,你有什么建设性的意见?”看到霍杰小心翼翼地不敢开口于是我说道:“在我面前你还怕什么?有什么说什么,出了问题我给你兜着。”

 

“其实四大高管各自代表了一个派系,目前市场总监胡震和品牌发展总监陈翔这两派是联合在一起的,这个在喝彩内部是人所众知的事情;媒介发展总监杜凯属于墙头草,大家都知道他最擅长的事情就是看风使舵,所以大家背后也叫他‘不倒翁’。”可能是因为紧张,霍杰说这话的时候不时地扭头往外看。

 

“那么创意总监高素娟呢?”我脱口问道。

 

“她是个最不着调的总监,属于两头不靠,崇尚的是什么事情都自己单打独斗,不过话说回来她能靠单打独斗杀到今天这个位置也确实很不容易了。”霍杰说道。

 

“你觉得如果我这会想和谁搞个交易或者合作的话,谁是最佳人选?”我问道。

 

“杜凯。”霍杰斩钉截铁地说道:“杜总其实是个很有能量的人,他也一直想扩大自己在喝彩的权力版图,但是始终找不到让他满意的盟友。”霍杰说道:“老板,您可以试着和他打打交道,杜总手上的人脉资源绝对广到让您吃惊的地步。”

 

听完霍杰的描述,我陷入了沉思之中……

 


“海洋海洋。”浩然在我对面叫着我的名字,直到这时候我才从回忆中挣脱出来。

 

“怎么了?有什么事?”我问道。

 

“我在和你说话呢,你听见没有?”浩然有些迷茫地看着我,“你刚才那么出神地在想什么呢?我问你最近在喝彩做的怎么样了?是不是有什么麻烦?”

 

“你怎么会知道我会有麻烦?”我有点惊讶地问道,同时心里又很佩服他的先见之明。

 

“不用猜都知道,哪个公司没点公司政治的,公关公司这种如此复杂的地方更是如此,要是没出点事情那就是见了鬼了。”浩然淡定地说道。

 

我叹了一口气继而把会议上的事情给他简单地说了一说。浩然表现地很镇定,似乎这些事情早就在他意料之中一样。

 

“告诉我,我该怎么做?”我有点焦急地问道。

 

浩然又点燃了一根烟吸了一阵子然后才慢悠悠地说道:“职场的事情我不能说的太多,这些都需要你自己慢慢去琢磨,不然到最后你还是什么都没学到。不过就目前的形势我可以给你一点建议,我想会对你有用。”

 

“说啊!”我催促道。

 

“职场高手都精通一招,那就是要想自己消停,就得让别人抓狂。”浩然笑道:“这话你自己慢慢品味,但是现在我们先去楼上开房吧!”说着他伸手过来握住了我的手,我竟然很不争气地紧紧握住了他的手。

 

“要想自己消停,就得让别人抓狂。”我慢慢品味着这句话看向了窗外。窗外,天空中飘起了雨丝,憋了几日的雨终于下了起来……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