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秘扇

网络小说写手,职业编剧,德州扑克职业玩家,国内某旅行网站签约旅行博主,平时有点忙,一有空会立刻更新

夜未央 第五十七章

一回到家我就无力地栽倒在客厅的沙发里,心里却把那几个王八蛋挨个骂了个遍。今天的局面很明显是陈翔,胡震和杜凯联手对付高素绢,最后还捎上了我。这招连消带打是端得厉害,一阵子梨花带雨就把我给撂趴下了。

 

陈冉围着个围裙从厨房里跑了出来,看到我的脸色很关切地问道:“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我今天打你好几次电话你都没接,所以我就直接上你这里来等你了。”

 

看到我抿嘴不语的样子,陈冉追问道:“是不是喝彩的工作中出事情了?我就说嘛,那个鬼地方怎么会有好事呢,你偏不听我的话,非要去那边,这下子好了吧!”

 

我有点好奇地看着他的这身打扮,那神情哪里是一个投资银行家简直就是一个穿越剧中的美丽厨娘,天姿国色外带厨艺惊人。

 

“你这身打扮真够那个的,对了,你是怎么进来的?”我好奇地问道。

 

“我看你是真的忙晕了,你自己给我你家的钥匙你都不记得了。”陈冉有点生气地说道:“我下班就急急忙忙来给你做饭,你竟然就这态度。”

 

看到冉冉生气,我赶忙起身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好了我的帅哥,我知道你爱我帮我做饭,我也很感动,但是今天我让人给算计了,所以心情有点不好。”我抬头看了看陈冉,“所以,我希望你的美食能够改善我此时此刻的心情吧!”

 

在陈冉的催促下我先去洗了个澡而后神采奕奕地坐在了餐桌前。陈冉的厨艺是一绝,香葱回锅肉,青椒鸡蛋,三黄鸡,蒜蓉油麦菜做的都很好吃;尤其是那锅荠菜馅儿的馄饨,整个那叫一个美味,彻底把我个征服了。

 

“你的吃相也够难看的,和你的长相一点都不符合。”陈冉看着我吃饭笑道,“我一直以为帅哥的吃相很美,今天一见方知是大错特错。话说这帅哥是不是都是这样,人前一套人后一套的的。你们是不是觉得自己带着面具做人,整天活的很累?”

 

我不顾嘴里还有一口未吞咽干净的馄饨就抢白道:“拉到吧,就因为你做的好吃,姑奶奶我才显露原形,换个外面的馆子我可是仪态万千。”我夹了一筷子菜给冉冉说道:“你是自学的厨艺还是偷师的,怎么这么牛逼?”

 

“我是穷人家的孩子,什么事情都要靠自己,就算是想吃顿好的也得自己动手。久而久之也就学会了,后来我把做饭当做是一种享受,慢慢就成现在这样子了。”他吃了一口我夹给他的回锅肉,“今天你们喝彩怎么了?给我说说,我也好给你出出主意。”

 

我放下碗筷喝了一大口鸡汤才慢慢地把今天的事情描述了一遍,陈冉也停下动作仔细地听了起来,时不时提问几个问题顺带皱眉头。我尽力还原当时的全盘情景好给陈冉提供更多的信息。我知道他是顶尖的职场高手,今天坤没有说的话或许从陈冉的嘴里会说出来。

 

我说完以后好半天陈冉都是低头在想着什么,我实在忍不住就问道:“今天的局面真的是都乱的,你都没看到,坤少的脸色当时就变了,还猛拍着桌子说了狠话呢!”

 

说到这里我看了陈冉一眼,“喂,陈冉,你发什么愣啊!我问你话呢,你什么意见?该说的我都说了,你是不是该给点我意见了?”

 

陈冉轻轻咳了一声而后双手抱着胳膊靠在了椅背上。

 

“你准备下一步怎么做?”他问道:“我是可以给你一点意见,而且我相信是很有价值的意见。不过在此之前,我还是需要先听听你自己的想法才行!”

 

“我要收拾那三个家伙,不然以后再喝彩还有我的立足之地吗?”我恶狠狠地说道。

 

“大错特错,你这样做的话就是引火烧身了。”冉冉说道,“按照你的描述,高素绢是靠在创意方面有真本事才坐到创意总监这个位置的,她和另外三个总监的不良关系是导致今天这件事情的直接导火索,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早不弄晚不弄偏在这个时候弄?”

 

“这个时候?”我细细地咀嚼着这句话,“你说的这个时候是什么时候?”

 

“这你还不明白,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新来的全权执行总监不收拾下属就不错了,他们怎么还敢对着你直接下手,何况你是坤亲自介绍给大家的首席运营官,这不等于是宫廷政变对着坤下手吗?”

 

“对啊,我也是不明白,他们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胆子?”我惊讶道。

 

陈冉取过一根烟点上了火慢慢吸了一口之后才说道:“他们是想试探你更是想告诉你,如果你不除掉高素绢,像这样的绊子以后就会经常出现。我不得不说他们几个这一手玩的够阴的,而且是很考验的职场智慧,如果你看的穿那就会按照他们的意图去做,这些人或许还会有个消停的时候。但是如果你傻到根本看不穿的话,那他们之后还会有继续闹事的可能。”

 

我闻言倒吸了一口冷气,因为我实在没想到他们几个处心积虑竟然是出于这样的一个目的。

 

“你的意思是我只能同意裁撤高素绢了?她什么错都没有啊?”我无奈地问道:“我要是就这样平白无故地开除掉她的话,于情于理都是说不过去的。”

 

“弄丢了今天的创意计划就是大错中的大错,这还不够理由开除她吗?”陈冉语气忽然严厉起来,“海洋,你要学会站在不同的职场角度看问题,只有这样你才能顺利看懂很多原本迷糊的局面,然后再去采取有效的措施和手段。”

 

“但是这次创意计划丢失明显是他们几个算计高素绢,如果因为这个就开除她,那也套不公平了!”我几乎高声叫道,“你不会认为这样做合适吧?”

 

“公平?笑话。”陈冉的鼻子里哼了一声,“这个世界就没有公平,在职场里谈公平更是笑掉别人的大牙。你现在有两个选择,一,你保住高素绢,但是却要面对三大高管的迎头痛击,而且最后坤会为了他的利益和整个喝彩的稳定开掉高素绢甚至是你。”

 

我死盯着陈冉,但是心里却相信他说的话都是真的。

 

“第二条路嘛。”陈冉伸出了一个手指,“你让HR那边开掉高素绢,这样可以一举三得,第一稳住三大高管甚至是拉拢他们;第二,把创意总监这个位置按上你自己的心腹;第三,由此也让公司上下看出你的不凡之处,以后就没几个人敢随便动你了。”

 

在陈冉说着这些话的时候我始终保持着沉默,但是心里却在盘算着两种方案的得失利弊。最后我不得不承认,第二种方案是最妥当的,但是真要我这么做,却又有点于心不忍。

 

陈冉似乎是看出了我的心思。“是不是下不去手?”看到我点头,他继续说道:“记住,作为高管,该出手时就出手;个人利益第一,老板利益第二,公司利益第三。”

 

这话一说我更加沉默了,陈冉探身到我面前握住我的手说道:“是不是觉得太残酷了?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优胜劣汰适者生存,你也在职场里呆了很久应该慢慢会熟悉了。我们老祖宗几千年文化在职场中的结晶是什么,海洋你知道吗?”

 

我仔细地想了一下,但是最后还是摇了摇头。就看到陈冉苦笑了一下说道:“说穿了也就没有什么神秘的人,四个字而已,中庸和厚黑!具体这四个字该怎么用,我很难给你说清楚;只能是你自己在后来的职场中慢慢体会和磨练了。”

 

我对着陈冉那张俊美的脸蛋叹了一口气道:“你说的都是对的,这点我心里很清楚,我自己会慢慢适应的。”

 

陈冉笑了一笑,然后就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盯着我的脸蛋看,看的我慢慢地不好意思起来。

 

“搞什么,干嘛这么盯着人家看。”我被他看的有点恼了起来。

 

“你真的是帅疯了,海洋,答应我,今晚把你给我吧。我等这一天已经等很久了,我真的是不能再等下去了。难道你还不明白我对你的心吗?” 

 

我没有回答他的话而是轻轻低点了点头,陈冉看到我同意于是起身把我从椅子上抱了起来走进了房间里面......

 


评论

热度(3)